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獅子兒

寶貝Coffee 妳還安好嗎?

已更新:2020年9月7日



親愛的寶貝Coffee, 在這個時候,妳還安好吗?


媽咪想對妳說,我們很愛妳,也很想念妳。 這一切都來得太突然,打得媽咪跟爹地措手不及。去年9月妳示現病相,看著妳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快速衰敗,我們內心非常心疼與不忍,妳因腎臟衰竭導致口腔發炎疼痛,喝水速度變得異常緩慢,甚至失去胃口不肯進食,接著全身無力行動蹣跚,最後連大小便也無法控制,毛髮因此常沾上濕答答的排瀉物,天性愛乾淨的妳,我們知道心裡ㄧ定既惶恐害怕又難受。


妳往生的前一天晚上,躺在地板上連動一下或說話的力氣都沒有,我忍著傷心故作堅強的對妳說:Coffee妳很棒!我們都很愛妳,也很捨不得妳,但更不想看妳繼續受苦。寶貝可以放下了,這個貓身已經到了盡頭,沒有什麼好留戀的,媽咪會努力回向,祈願妳來生能脫離惡趣,投生人道,得暇滿身,生生世世得以跟隨師父、老師學弘教法。妳聽著聽著,忽然很吃力奮力地抬起頭轉過來看了我一眼,竟然一掃病態,神情專注,眼神透著明亮的光芒。


還記得媽咪曾拿著師父及老師的照片在妳的病床前給妳看嗎?我說:祂們是佛菩薩,是妳來生要跟著的大善知識,祂們會加持妳,加油!不要害怕。妳生病到往生的這一個月以來,媽咪深深感受到至心祈求的力量,師父、老師派風派雨,幫助沒經驗的媽咪做到任何可以想得到利益妳的方式,得以跟醫生溝通減少不必要的痛苦治療,最後ㄧ週能讓妳在感到安全且溫暖的家,有家人的陪伴,免除了在冰冷醫院安樂死的待遇,同時得到不太理解卻願意配合的外籍先生(就是妳的人類爹地啦!)的支持,在妳往生前幾天乃至往生後8小時能夠不間斷地播放老師的六字大明咒,不動遺體,最後在愛心禮儀公司的協助下還能為妳在火化前舉辦一場誦經法會。另外,法師跟義工姐姐也為妳留名在傳燈寺祈願瓦上,媽咪知道了很感動,更為妳高興,而這一切的一切,全部都要感恩師父、老師,沒有祂們,不可能有如此順緣。


最後,媽咪想對妳說:寶貝,很對不起,在妳健康的時候,我卻在這世間忙忙碌碌,自私的沒有每天撥些時間陪伴妳。在妳身體不舒服時,也沒有即時警覺到這次再也不是看看醫生吃吃藥就又可以活蹦亂跳的了。而在無常發生的時候,才開始深切後悔平時不夠認真努力做功課回向給妳。寶貝,真的很對不起,媽咪錯了!


媽咪更想對妳說:寶貝,謝謝妳。謝謝妳陪伴了我們十三年又五個月,謝謝妳的貼心,謝謝妳帶給我們的歡樂時光。謝謝妳提醒了我,有些事不能等待。也謝謝妳示現病苦與無常,在我心田投下巨大的震撼彈,把那被無明死死捆綁住、貪戀世間的心給鑿開了一個出口,讓我更加醒覺自己隨業流轉的習氣與無明大病,也讓我終於願意放下執著、鼓起勇氣、下定決心進入師父打造的黃金宮殿,好好如法修行,好好淨罪集資。


寶貝Coffee,妳還安好嗎?聽著老師親唱的「在這個時候」,總會想起妳。願妳已經脫離惡趣,得暇滿身,生生世世得師父、老師攝授,生生增上,早日究竟成佛!

11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