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獅子兒

我的媽媽,您好嗎?


媽媽,您好嗎?

希望您告訴我實話,不要隱藏真實的想法。

也許是因為我長大了一點,您會掩飾自己身體上的疼痛,擔心我想太多,所以跟我報喜不報憂,總要到我問了之後,您才會告訴我。


媽媽,您好嗎?

小時候,我聽您說,您不喜歡小孩。我一直記得這句話,在感覺到自己被忽略,還有奶奶在背地數落您時,我好像更加深了傷害自己的理由,更認為自己是孤兒。

但這麼多年來,您一直忍著這些責備您的話,我長大後,您對我的關心有與日俱增,以此來證明我是被愛的、不是沒有人疼的。


媽媽,您好嗎?

謝謝您在我人生中最憂鬱的時候,每天鼓勵著我:要多吃香蕉、巧克力,鼓起勇氣出門走走,還有陪我壯膽到法人做義工,也陪我去看醫生。

現在有時看您心情不穩定,是換成我該陪伴您的時候了。


媽媽,您好嗎?

自從您鬧著要搬離這個家,我就非常不能夠諒解您,認為是您在家裡做得很不好才拋棄我們的。直到我實際上跟奶奶和爸爸相處後才知道,他們各說各話。原來您平常承擔了這麼大的壓力,但是沒有人是能夠傾聽您的,因為他們也沒有能力真正幫助自己。

我才發現我的責任很重大,所以備感壓力。您跟他們處在這麼惡劣的關係中,竟然也願意幫助我,還常常來到這個家幫忙做事、陪伴奶奶,甚至緩和我和他們的氣氛。這都是由於學習佛法、學習廣論,依靠著 師父、上師才撐到了今天。


媽媽,您好嗎?

希望您的身心與精神狀況良好,原因為您開始忘東忘西的,特別擔心您是不是快要步入失智。

若您真的失智了,那我怎麼辦?

幸好,您很有福氣,能夠在法人單位打工,也有一群同修願意每天跟您互動,不要讓您有可以鑽入獨處的空隙。


媽媽,您好嗎?

我很好。

我想對您說,謝謝您把我生下來。

5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