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獅子兒

把最好的留給你



從小到大,媽媽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留給我們。


不管是好吃的健康食品、好用的物品、好看的衣服、好玩的活動,只要媽媽發現有什麼好康的,絕對不會忘記跟我們分享,也都幫我們準備好,把我們擺在第一順位。


媽媽不管工作多晚,回到家也會準備好晚餐,等著我們享用。每次到大賣場採買,媽媽會像大力士一樣,將所有東西扛上機車,再風塵僕僕地回家。還有一年暑假,我粗心地忘記帶暑假作業回家,暑假期間的學校教室都已上鎖,不對外開放,媽媽為了拯救我的功課,不惜與學校警衛吵架,成功救出我的作業本。 從我有印象以來,媽媽總是為了家人無私地付出,張羅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就像神力女超人一樣,也沒見過媽媽軟弱的時刻,一直到外公外婆相繼離世,我才第一次看到媽媽流眼淚。


國高中時期,正值青春期的我,內心急著想長大,對於媽媽的關心總是激烈地反抗。在一次爭吵後,看到媽媽眼睛泛著淚光、傷心的神情,才意識到自己說了傷人的話,也發現媽媽並不是勇者,她只是把最好的都留給我們,毫不保留地愛著我們。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非常懊悔當時的不懂事。


後來上了大學,離開家鄉到外縣市讀書、工作。每次回家,看到媽媽為我們準備的豐盛菜餚、水果,讓異地遊子感受到無盡地溫暖,而媽媽還是老樣子,把最好的東西都留給我們。 而我也開始練習付出自己的愛,帶喜歡出遊的媽媽出門踏青,觀察家人需要的物品幫忙購買,跟他們聊天、讓他們開心。


我想跟媽媽說,從現在開始,我也要向您學習,把最好的都留給你跟爸爸。

3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